close

除了呂佳勳以外,還有一位聽障者羅劍強,也自行創業開咖啡店,從烘豆子到煮咖啡,每個步驟都不馬虎,用心煮好每一杯咖啡,獲得客人的讚賞。


在這家店,點咖啡不用說話,只要動一動手指,老闆就會為您遞上香濃的咖啡。

==聽障老闆 羅劍強==
到不同的咖啡店去觀摩
回來想了很久
設計出點單的方式
用數字列出每一個品項
後面有冷 熱冰塊 甜度可以選
讓客人用指的

老闆羅劍強,大家都叫他阿強。因為聽力障礙,所以店內有一些特別的設計,像是牆上有掛著手語圖案,學著做出寒冷的樣子,老闆就知道你要喝冰的。點好飲料,也可彎彎大拇指,跟老闆說謝謝,這些巧思,反而成為這家的特色。

==客人==
不管是口感
還有就是他們本身的濃郁度
還有跟一般連鎖店咖啡比起來
他們的品質是比較好

要獲得客人的認同,可不容易,從挑選咖啡豆、烘豆子到煮咖啡,每個步驟都馬虎不得,其中最難的是烘豆。

==聽障老闆 羅劍強==
烘豆會有聲音
聽到豆子啵啵啵的聲音
就可以算要多久可以下豆
但是我受限於聽力
所以要看時間、溫度、風味三個要素
再觀察顏色
來知道什麼時候下豆

為了烘出高品質的咖啡豆,羅劍強不斷的學習,烘壞了不知多少豆子,花了1年才終於抓到技巧。他對咖啡品質的堅持,也得到客人的讚賞,培養出不少老主顧,中年創業不容易,為了一圓開咖啡店的夢,阿強3年前毅然辭去穩定的工作,原本準備好資金,想加盟咖啡連鎖店卻遭到拒絕。於是阿強決定自己去上課,學習煮咖啡,克服萬難一直到店開了,更沒有時間休息,現在生意漸漸上軌道。阿強說看到客人喝他的咖啡,露出滿意的表情,就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記者 牛暄文 陳信隆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