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不斷宣導,不管是政府或民間,越來越多重視手語,一起來看看去年推廣成效。

(How are you)

台灣手語的老師,請曾經到美國求學的學員比一下美國手語的「你好嗎」,讓大家知道台灣手語和美國手語大不同。


==手語學員 張奕緯==
趕快學好(台灣)手語
跟台灣聾人用手語溝通

就有知名企業創辦人成立的NGO團體,為了推廣手語也為了向聽障者傳教,邀請專業的手語老師提供免費的手語學習機會,就有新住民妻子想要和聽障先生溝通來學習手語。


==新住民手語學員 阮燕兒==
因為老公聽不到
我來學手語

==東元集團共同創辦人 林明穱==
我們現在開課 沒有管什麼
就是讓大家可以比手語
我的心是讓大家會講(比)
這樣比較公道啦

聽障者使用手語,常常給人一種「打暗號」的神祕感,為了認識他們,手語老師覺得,近年來學習手語的聽人確實有增加的趨勢。


==手語老師 吳秋南==
學手語的人
普遍基礎班的時候都蠻多的
因為大家對手語
都有一份浪漫的憧憬

==聽障者 曾榮三==
這個教會裡面
聽障跟聽人朋友溝通
碰面的(時候用)手語 
很好

事實上行政院會今年初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未來經過立院三讀通過,台灣手語也會列入國家語言課程的選項之一,不過聾人協會表示,手語翻譯分級證照制度開辦10多年以來,獲得手語執照的的手語翻譯員,全台只有300多人,未來校園的手語師資還有待補強。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秘書長 陳志榮==
要怎麼能夠推動 
老師的條件是什麼 
還要給他們一些教學訓練

 
從去年開始,包括立法院總質詢,或是行政院記者會網路直播過程,都有提供手語翻譯,方便聽障者對政府政策有更多的溝通與了解。許多博物館也為了服務聽障者,提供手語導覽的線上服務,讓知識學習更加方便,都展現政府對聽障族群的重視。

記者 陳佳鑫 張梓嘉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