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耳聽障,因為一耳聽不到使得生活不方便。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希望單耳聽障者也能納入身障資格,目前已有超過五千人連署。衛福部回應,最快今年上半年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照片中15歲的洋洋,最喜歡和家人一起去戶外活動,其實他是右耳有中重度聽損的身障兒,與人講話溝通時,需要80分貝以上的聲音他才聽得到,但是礙於現行法律規定,他無法納入身障認定,也不具特教生的資格,因此在學校上課時,常常因為老師講話不夠大聲,聽不清楚而影響學習,讓做媽媽的好心疼。

 

==單耳聽障兒家長 林明慧==
他本來就聽不好
所以顯得好像他
是不是不認真學習
或者是學的狀況
並不是那麼的好


根據統計國內約有15萬人,跟洋洋一樣是單耳聽障者,因為聽力受損使得生活不便,甚至求學、就業都處處碰壁。日前有民眾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希望單耳聽障者也能申請身心障礙證明手冊,讓他們可以獲得助聽器補助、或是生活照護上等權益保障。

==衛福部照護司簡任技正 陳青梅==
如果是單耳有確實這樣的問題
我們還要看另外一個部分
譬如說另外一個優耳
是不是可以彌補這樣的一個
生活上障礙的程度

對此衛福部強調,目前鑑定標準是參考國際做法,最快今年上半年會邀請聽損協會、耳鼻喉科等醫界人士及學者等人,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此議題,看看是否要做滾動式的修正。


記者 賴淑敏 蔣龍祥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