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學館在5月18到6月17日推出為期一個月的聾文化特展,除了展覽跟演講之外,把場景拉到市場,也邀請對台北東門市場非常熟悉的作家瞿欣怡,帶著聽障朋友和民眾,來一趟文學美食之旅。
 

(東門市場)是民國17年的時候,開始興建,戰後之後呢,因為那裡就被稱為是貴族的市場,所以裡頭有幾個很重要的文學作品。

東門市場是白先勇小說「一把青」裡師娘來買滷味的地方,而市場裡的美食也常出現在很多文學作品裡,曾經在附近住了5年的作家瞿欣怡,就帶著聽障朋友跟一般民眾來一趟文學美食之旅

(現場會賣那個只賣餅皮的草仔粿,因為它的皮很Q,所以大家可以跟我們美麗的東門櫃姐買)

草仔粿好吃到只賣皮,介紹內行人才知道的小祕密,餡餅、魚丸、水餃、米粉湯,每一攤都令人食指大動。

==聾人朋友 鄭照斌==
今天真是收穫滿滿
以前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攤位
都是簡單的隨便買來吃
現在就知道以後再來的話
可以選擇去哪邊吃了


介紹你們的菜 你的菜很漂亮(我水果有名的)


聽障朋友到市場買菜因為溝通不便,往往無法像聽人可以和攤商聊天建立感情,透過手譯員,看到瞿欣怡和老闆之間的互動情況,聽障朋友覺得很新奇,可惜導覽當天適逢假日、人潮眾多,一行40多個人,有些聽障朋友會被擠到後面,看不到手譯員的手語。

==聾人朋友 靳武龍==
人數有控制的話
我覺得導覽一定會比較順
可以看得比較完整

==台灣文學館研究助理 蔡沛霖==
東門市場是一個非常大的地方
所以聽障朋友在我們
整個規劃的過程裡面
因為有比較冗長的一個隊伍
所以未來我們也有機會的話
也能夠取向於比較小的市場

這場文學踏查活動是為了配合518世界博物館日所舉辦,同時台灣文學館特別在5月18到6月17日,推出為期一個月的聾文化特展,透過聾人相關的電影和講座系列等活動,讓社會大眾更能貼近聽障者的世界。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