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足球賽打得火熱,也爆出不少冷門,難以預測誰是最後的贏家。隨著16強將揭曉,全民關注度也越來越高。在看球賽時,有一些有趣的足球常用的術語,單看字面可能不一定了解意思。新聞見分曉,就來為大家來介紹一番,以後看比賽更能看出門道。
 

 

昨天英格蘭的凱恩,就上演了帽子戲法,也就是在一場比賽當中,獨進3球。這個名稱的由來,有一個說法是,從馬戲團的雜技演員同時耍弄三頂帽子,最後演變成了體育名詞。
再來看到,倒掛金鉤,顧名思義,就是球員身體在空中,一隻腳高舉過頭,將球踢出。
還有就是奶油手,就像是手抹了奶油一樣,可以用來形容門將沒有把球擋住,讓對手有機會射門破網。
至於踩單車的意思則是指,雙腳不斷的在球的四周繞圈,這樣的動作。
對於以上的這四個名詞,您是不是比較瞭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