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有一位聾人,傑生,由於父母是由越南移民到美國,也讓他對亞洲文化產生了興趣。跟一樣是聾人的女友史黛絲,展開為期一年的亞洲之旅,希望可以接觸各地的聾人,而且把沿途所看到的用影像記錄,分享到臉書和部落格。他們的旅程到現在已經6個月了,而台灣的人情味讓他們印象最深刻。

==美國聾人 史黛絲==
我很喜歡探索台灣,因為它很漂亮,台灣的文化、自然,有很多地方都值得探索,接下來你就知道為什麼我愛上台灣

==美國聾人 傑生==
哇 咖啡好香 這是聾人開的店
在台灣台北 這間店一定要來

熱情的介紹著台灣聾人羅劍強所開的咖啡店,來自美國紐約27歲的傑生,面對著鏡頭侃侃而談,和女友史黛絲已經自助旅行六個月,走過印尼、馬來西亞、印度跟尼泊爾。最喜歡的還是台灣的人情味。

==美國聾人 傑生==
在嘉義和一個(聽人)家庭一起吃飯
他們想要和我聊天
就嘗試用不同方式
比手畫腳來溝通
讓我覺得有家的感覺

被台灣人的溫暖接納,而有了家的感覺。其實亞洲就是傑生的根,父母都是越南人,在越戰時移民到美國,傑生從小在美國成長,對亞洲文化很陌生。女友史黛絲則是喜歡挑戰,兩個人決定要展開為期至少一年的亞洲之旅,史黛絲主要負責文字,而傑生負責攝影,一起記錄亞洲的聾人生活和各國的風土人情,透過臉書跟部落格和全世界分享,同時他們的分享還可以換來免費住宿。

==美國聾人 史黛絲==
我會email給旅館
詢問他們我們可不可以幫忙拍照
或是錄影宣傳 來換免費住宿
並給他們看我們的作品
都會得到同意

為了省旅費,除了打工換宿,也嚴格控制預算,像是在台灣、1個人一天就不能花超過台幣300元 ,要精打細算又要玩得開心,兩個人難免有爭執。

==美國聾人 傑生==
如果早上 要準時起來
趕著去某個地方 不能太晚出發
我OK可以早點起來
可是她早上就會一直催我
我試著配合她 這點我也要學習
因為我不是習慣早起的人

==美國聾人 史黛絲==
有時候旅遊會碰到一些情況
會感到有壓力 火冒三丈
現在他們知道先不要吵我
讓我冷靜下來 等情緒穩定了
再坐下來溝通 

經過半年的朝夕相處,兩人更了解彼此,學會互相包容,這次在台灣停留三個月之後,他們接著要去澳門、香港跟中國,繼續和各地的聾人交流。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