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是世界手語日,同時9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也是世界聾人週,今年的主題是"使用手語,人人參與",要持續提高對手語的認識,加強手語地位。一起來看看各地個慶祝活動。

世界各地的聾人比出"世界手語日快樂",去年12月聯合國會員大會正式通過9月23日是世界手語日,歡慶第一個世界手語日,WFD世界聾人聯合會將今年的主題定為"使用手語 人人參與"。

==世界聾人聯合會主席 柯林.艾倫==
我們的目標是持續推廣手語
讓所有人知道它的重要性

天生聽不到的小女孩,雖然在家庭教師的教導下學會手語,卻面臨入學之後沒有手語環境支持的困境,中華民國聾人協會在世界手語日播放去年奧斯卡最佳實境短片獎"沉默的孩子"等三部,以聽障兒童教育為主軸的影片,邀請聾人和有聽障小孩的家庭,一起來觀賞及分享。

==聽損兒母親 蘇靜如==
(聽障孩子)她現在唸小一
我們是選擇在一般的國小念書
當然我們目前我們是
有一位手語助理員在協助她
可是在手譯員申請的部分
我們現在遇到很大的困難

==聾人觀眾 陳英仁==
我希望重要的是要有無障礙環境
讓聽聾溝通順暢
不能以聽人霸權
來禁止手語的使用

另外台灣手語翻譯協會,也在臉書發布影片,聾翻譯推動小組的成員們比出手語對他們的幫助。

國內外的聾人用不同形式來響應9月23日世界手語日,希望有更多人認識手語、使用手語。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