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障雕塑家林良材,去年舉辦回顧展,共47件,價值5千5百萬的作品,在展出期間,被經紀人無預警全部運走,引起藝文界譁然。一年過去了,目前侵占及返還藝術品的訴訟還在進行當中。不過他還是堅持創作,集結了最新創作,及之前的收藏,正在台中展出(展期到10/28),獲得不少藝術愛好者的支持。

 

 

一槌一槌敲出起伏的紋理,僵硬的金屬片,有了生命力。
組合起來,化為行走的律動或有力雙腿。

==聽障雕塑家 林良材==
我很喜歡這件作品
很有力
線條起伏很好
不是軟弱的
而是有動感
雙腿穩定有力

聽障雕塑家林良材,作品就跟他的個性一樣,有一股不服輸的韌性。
去年6月間,林良材委由初次合作的經紀人辦理回顧展,不料展期還沒有結束,價值5千5百萬,共47件的作品,就被經紀人連夜運走,至今官司還在纏訟。
不過只要他持續創作,就有老朋友力挺。

==月臨畫廊行政秘書 顏紫宇==
去年發生那件事
我們大家都覺得非常的遺憾
那我們畫廊的立場
就是更要力挺老師

新創作、結合林良材自己的珍藏,一共43件的作品,在台中展出。
==觀眾==
我覺得那個很有生命力
因為它有很自然的鏽蝕的感覺在上面
那個是一般你
不銹鋼 木雕
沒有辦法表現出來的那個東西
==觀眾==
他的鐵雕的線條
都是很渾然天成的那種感覺
不是像我們雕塑品
看出來會很刻意

林良材是畫家轉做雕塑,對人體的結構掌握得非常透徹,作品風格突出,曾在2008年獲得吳三連藝術獎雕塑類的肯定。
他的創作非常耗體力,長期在高溫的環境下敲打鐵片,也讓他的右手的關節變形,肩膀也累積不少傷害。
盡管已經70歲,面對人生突如其來的考驗,他還是堅持創作的路。
記者 歐姵君 陳信隆 應磊奇 台北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