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人朋友去美國旅遊,又多一個和當地聾人交流的好去處!連鎖咖啡店-星巴克,23日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開設了全美第一家手語咖啡店,就在全世界唯一一所聾人大學--高立德大學的附近。裡面的25名員工包括了聾人和聽障者,而店內牆上的畫,以及販售的杯子,也都展現了聾人文化的特色。

玻璃窗上的手勢標誌,凸顯這家在美國華盛頓新開張的星巴克咖啡店,跟其他分店不同的特殊性,在這裡,所有的店員都具備使用手語溝通的能力,就是為了能讓聽障和重聽人士獲得更好的服務,消除語言隔閡造成的點餐障礙。

==聾人消費者==
在這裡我可以使用自己的語言
如果是在一般的星巴克
點餐時我必須很費力地去聽
店員說了什麼 還常常行不通
但是這家星巴克
會把顧客名字顯示在螢幕上
這樣一來他們叫號的時候
我就不用刻意去聽
只要看螢幕就好了

繼2016年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開設全球第一間手語咖啡店之後,星巴克在美國第一家針對手語族群設置的門市,也在23號正式對外營業,不少聽障朋友都感到相當興奮,尤其是坐落在咖啡店附近的聽障學校-高立德大學的學生,很開心多了一個好去處,不只能夠結識其他聽障朋友,還提供他們與非聽障人士相互瞭解的機會。

==聾人消費者==
聾人朋友可以在這裡
向大家展現
他們有能力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這間手語咖啡店
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這家店從設計、服務到活動和商品,每個環節都與手語使用者相關,大部分店員本身也都是聽障,星巴克想藉此展現對多元族群的友善態度。

記者 謝濟真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