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新聞見分曉單元要帶大家繼續來關心三項跟能源有關的公投案。

這幾年中南部可以明顯感受到,空氣是越來越差了,空汙問題引起不少民怨。於是國民黨提出了反空汙公投,不過,主文當中並沒有提到空汙這兩個字,而是問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的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的發電量?
反方的意見認為,火力發電廠的發電方式有燃煤、燃氣、跟燃油三中,主文當中所提到的"減電",並不等於"減煤"。
由於政府目前就規劃,要調降火力發電的比率,所以這項公投案有沒有通過,對於現行的能源政策,影響不大。 
再來看到,一樣是國民黨所提出的,反深澳電廠公投。雖然在投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先公開宣示停建深澳電廠了。不過我們可以看到主文裡頭,是新建及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不是只有針對深澳電廠而已喔,所以這條公投有沒有通過,還是會有一些影響。
接著就是,我們常聽到的以核養綠公投,公投發起人他們主張,核能是乾淨的能源,停止癈核可以為還不成熟的綠能,打下未來發展的基礎。不過公投票上並沒有這樣寫,而是問,你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也就是"廢除核能發電設備要在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如果通過的話,三天後,這一項條文就會直接就廢除了。

看完三個跟能源有關的公投,接著明天要來討論的是,聾人朋友很關心的,東奧正名公投,以台灣的名稱參加國際賽是,會不會影響到台灣無法參加聽障奧運,以及反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的公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