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上周五病逝,不過他擔任總統期間,對美國身心障礙者影響非常重大,因為他在1990年簽署通過美國身心障礙者權利法案ADA,明確記載禁止歧視身心障礙者,同時也保障了美國聾人的溝通權益。

輔助犬薩利出席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的葬禮,依依不捨的身影,成為全球的焦點,老布希總統晚年受帕金森氏症所苦,在一次不慎跌傷頸椎之後,必須要以電動輪椅代步,今年6月依據美國身心障礙者權利法案ADA,申請輔助犬,受過訓練的薩利,可以幫忙開門、撿東西以及求救,而當初簽署通過ADA法案的,正是老布希。

==美國無障礙委員會執行長 卡普齊r==
老布希(簽完法案後)把筆給威爾基牧師
因為他沒有手 
所以他舉起腳 抓住那支筆
那真是完美的一刻

1990年ADA正式通過,美國身障權利跨出一大步,當中更保障了美國聾人的溝通權益,像是聾人到任何地方,有溝通需求,該單位要自行支付請手語翻譯員的費用,另外在聽障者要講電話,公共場合有電話視訊翻譯或是也可以透過打字傳到服務中心,有專人幫忙轉成語音告訴對方,這些都是受到這項法案的保障。當老布希死訊傳出,不少人感謝他簽署了ADA,但也有美國身障團體提醒大家,事實上ADA是無數的身心障礙倡議者一起推動的。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