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不少國家面對非洲豬瘟如臨大敵。現在快過年了,有人擔心豬肉還可以吃嗎?會不會傳染給人?今天的新聞見分曉單元,再為您整理一下相關的資訊。
 

非洲豬病是一種DNA 病毒。傳染力很強,不是人畜共通的疾病,但是豬一旦染病,死亡率高達100%,而且沒有疫苗可以打。非洲豬瘟的傳染途徑,主要傳播途徑為接觸感染,可以經由廚餘、節肢動物、動物分泌物或排泄物、車輛及人員夾帶等管道。
透過剛剛的解釋,我們可以知道,非洲豬瘟不會傳染給人,病豬肉對人體沒有影響,但建議還是應該煮熟後再吃。那麼為什麼政府跟養豬戶都聽到非洲豬瘟都如臨大敵呢? 
因為非洲豬瘟傳染快,致死率高,又沒疫苗可以打,所以一但染病,唯一的方式就是要全面撲殺,產業損失至少兩千億。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上po出守護魯肉飯的圖,要全民一起防疫。
提醒您過年期間如果出國玩,千萬別把肉製品給帶回來,過年買豬肉的時候,認明經過屠宰衛生檢查安全並蓋有合格認證的豬隻,就可以放心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