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人生經歷就像一本書,這次台北國際書展,身心障礙聯盟的攤位,也推出真人圖書館,當中特地安排了兩位聽障者跟一位手語翻譯員到現場,直接和觀眾面對面,讓您來閱讀他們的故事。

就像我們講話沒有很標準
但是慢慢說他們多少還是會聽懂

聽障老師郭肈盛分享自己教書的經驗,這是身心障礙聯盟攤位上的真人圖書館,郭肈盛就是真人書籍,和觀眾說自己的故事。

==聽障老師 郭肈盛==
這活動當中 
雖然不是百分之百可以理解聽障
但是他們可以去感受
聽不到的不方便

==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 滕西華==
國際書展從來沒有
像我們這樣的真人圖書
大部分都是一般的書
不是像這樣真人說故事的方式
我們希望藉由第一次的參展
讓大家了解更多的障礙者

真人圖書館源自於丹麥,希望透過和真人面對面的溝通方式,來消除彼此之間的偏見和誤會。

==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 滕西華==
很多社會上對障礙者
能不能工作是有非常多錯誤的想像
那些障礙者本身
有一些優秀的工作
他們的職業也都很多特別不錯
比如說聽覺障礙者
他是資優班的老師
或者是說我們有視覺障礙者
他本身是律師甚至是書法家

為了打破對身障者的刻板印象,身障聯盟於2014年開始設置真人圖書館,2015年開放借閱,到2017年一共借閱1702人次,這次首度參加書展,除了郭肈盛,還有聽障資訊工程師謝易儒和手語翻譯員許晶喬等,共有13位身心障礙者以及相關工作者,讓觀眾面對面來閱讀他們的故事。

記者 牛暄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