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路的發達,獲取資訊的管道越來越多元,傳統媒體逐漸被取代,現在看電視、看報紙的人越來越少了。不過隨著像臉書、IG這些社交平台的發達,現在只要拿起手機,人人有機會變網紅。像是現在當紅的youtuber理科太太,就是以科普知識解析生活常識,起了一陣旋風。
像這樣,自己就是媒體,透過網路平台,來把自己做成一個焦點,分享自己的看法,取得大家的認同與關注。我們就可以稱為自媒體。
那麼自媒體又有什麼特色呢?
首先就是大眾化,不管是臉書、IG、YOUTUBE、推特、微博、微信,只要有網路,有平台,就能傳達自己的理念、經營自己的媒體。再來就是成本比較低了,只要拿起手機就可以拍。不過還是有人很認真經營自己的平台,花錢買設備,用心設計腳本,還要花時間後製,這樣的作品也充滿了獨特性。同時自媒體跟觀眾的互動性也更強了,可以直接回覆留言,或直播,拉近跟觀眾的距離。
接著我們就帶您一起去認識全球幾位知名的聾人網紅,看看他們如何用自媒體,傳達自己的理念,吸引廣大的粉絲。

 

哈囉,你聽的到我的聲音嗎?沒聽到?哈囉?


理髮師直接對著助聽器講話,凸顯聽人對於輔具的不了解,這個小小演員丹尼一人分飾兩角,才15歲已經是知名網紅,臉書有將近4萬人追蹤,把聾人會遇到的溝通誤會,用有趣的方是呈現,相當受到歡迎,最近還被邀請到美國的聾人學校表演。

早安!大家早安!希望你們有更美好的休息時間

課堂上老師講得口沫橫飛,手語翻譯員卻面無表情,同樣用戲劇,表現出5種NG手語翻譯員的類型,這是兩位美國聾人米洛和卡撒維納一同製作的影片,同樣用詼諧的手法呈現聾人文化,臉書吸引超過18萬人追蹤。

化身綠巨人浩克,把坦克拿起來甩,表演得就跟電影畫面一模一樣。阮德賢是移民德國的越南聾人,擅長透過雙手,把人帶入電影的時空中。
而中國的聾人,雖然不能使用臉書、YouTube,但是透過微信,一樣可以說自己的故事。

3月21號下午,江蘇鹽城化工廠發生爆炸,隔天,知識型網紅大熊,馬上在自己的官方帳號--大熊講,用手語談論暴炸的威力。從新聞時事,到網路八卦都能聊,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讓聾人的生活不再封閉,多一個吸收資訊的管道。
透過網友打賞,現在經營自媒體已經成為他的主要收入。

網路平台,不受聲音語言的限制,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聾人,透過自媒體方式來呈現自己的觀點,展現聾人文化,不過要吸引大家目光,還是找到獨樹一格的特色,才能讓人印象深刻。

記者  牛暄文 整理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