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今年是台北兒童藝術節十歲生日,也是台北市聽障奧運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加拿大旋轉木馬劇團「小皮耶」這齣改編法國素人藝術家、克服身體種種限制,打造快樂旋轉基地的真人真事的舞台劇、做為開幕節目,帶您先賭為快。

創造這個旋轉木馬的人就是他-小皮耶。
一出生一眼看不到,一耳聽不見的小皮耶,自稱自己是一個未完成的人,可是他並沒有被這些障礙打敗,反而認真生活,用破銅爛鐵徒手打造出這座旋轉木馬。可別以為劇中的小皮耶是虛構的。

他就是真正的小皮耶,100年前出生在法國。
而這就是小皮耶花了四十年完成的旋轉木馬,雖然經過時間,還有現代科技的摧殘,幸好一群有心人搶救之後,現在還完整的被保存在法國。
台北兒童藝術節執行總監 王文儀:他窮極一生之力,做了一個藝術作品,那這藝術作品讓他永生,你知道他已經離開我們很久了,起碼有30年了,可是他的藝術品卻讓100年後的各位小朋友,都能夠有機會認識他,我們覺得小皮耶雖然是殘障,可是他卻殘而不廢。

剛好今年台北要辦聽障奧運,希望大家不只看見聽障朋友在運動場上的表現,還可以注意到身障朋友在藝術上的成就,邁入第十年的台北兒童藝術節,特別把「小皮耶」當成開幕大戲,跟劇場版的旋轉木馬做近距離接觸,不用擔心聽不懂的問題,為了來台演出,從去年就特別找了2位中文演員,穿插劇中,帶領大家認識小皮耶。
小皮耶演員 施璧玉:這個轉盤,後面這個轉盤,它是會做各種不同型式的轉動啊!擺動啊!還有上上下下,這些東西怎麼樣配合這個舞台,在技術上,跟劇本上的結合,跟表演上的結合,這也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

到時候,大人小朋友可要睜大眼睛,好好看清楚小皮耶旋轉木馬的機關秘密之外,更要好好學一學小皮耶超越障礙,實踐夢想的行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