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手語營已經進入第十三年了,這一次共有200位聽障生,還有50位志工,一起參與,為什麼這個活動能吸引到這麼多聽障生來參加,一起來了解。

當過四次學員,去年第一次升格當志工,呂家瀅今年向更高難度挑戰。
手語營中隊長 嘉義大學 呂家瀅:我有能力回饋於社會,我想要盡我所能,能夠表現其實比一般人更好的表現。
所以家瀅自告奮勇扛起中隊長的責任,希望透過這次營隊學到管理的技巧;而對於聽人志工來說,也有個大目標。
手語營聽人志工 花蓮東華大學 洪曉涵 :除了可以接處到很多聽障生以外,就是可以學到很多手語的知識。

比起志工的責任,學員就相對簡單多了,他們只要做到認真玩、交朋友就好了。
桃園內壢高中聽障生 鍾易均:可以學到好多手語,還有很多朋友。對,是因為可以學習好的人際關係。
活動才剛開始,大家就已經變成好朋友,要促進人際關係沒問題。

歡樂手語營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三年,全台各地共有200位聽障生參加,志工也有50位,其中20位是聽障志工,這一次一樣是滿滿的行程安排,要讓聽障生感受到大家庭的歡樂,要讓他們回家時,每個人都能收穫滿行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