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聽奧跆拳道隊中,家住台南的陳怡君,還有屏東的顏國丞,家中還好都沒事,不過心裡還是會擔心,現在距離台北聽奧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們還是以訓練為重,和家裡就用簡訊來聯絡。


為了要打第一量級,陳怡君每天除了訓練之外,還要跟體重對抗。
台北聽奧跆拳道國手 陳怡君:現在各種減重方式都有,像是吃少一點。早上吃一點、中午吃一點、下午不吃、晚上當然更不能吃,多喝水。

現在還多了一個煩惱。
台北聽奧跆拳道國手 陳怡君:看電視水災的新聞,發生像是房子倒了、淹水,看了很嚇人!我也很擔心傳簡訊,問我父母有沒有事情,他們告訴我沒有事。因為我家是大樓、在高層還好。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還好怡君台南家沒事,但還是會擔心,可是距離聽奧只剩下不到一個月,集訓更重要,家裡情況就靠簡訊聯絡。

同樣的住在屏東市的顏國丞,家裡也平平安安。鬆了一口氣,可以專心練習,不過,他還是心繫家中的父母親。
台北聽奧跆拳道國手 顏國丞:我擔心媽媽一個人,賣水果、背很痛,我很擔心!媽媽希望我在聽奧拿到第一名,她就可以退休了!
有孝心的還不只有他一個,隊上年紀最小的黃培偉,就想要拿獎牌幫助家中經濟。
台北聽奧跆拳道國手 黃培偉:爸爸工作被人家倒會,所以會比較擔心他工作辛苦的狀況,就是盡量拿金牌讓他爭點面子。

比賽越靠近,這群聽奧跆拳小將心裡壓力也越來越大,每天練習很累,但是只要一想到,奪牌可以替父母和國家爭光,他們說再累都會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