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在台中有家飯店,裡頭進用了3位聽障朋友。他們的主管還特地去學手語,大家溝通沒問題,工作能力獲得肯定,所以他們上起班來很愉快。

壓平桌巾烘乾,再把浴巾整整齊齊摺好,不一會的工夫,聽障重度的王小姐,就做好手邊的工作。
當初朋友介紹,進入飯店工作,雖然中間一度離開,最後又回這裡上班,這一待不想走了。
飯店聽障員工王小姐:那裡的環境,都要一直工作不能夠休息,工作很辛苦,所以又回來這裡上班。


現在她班上的很快樂是因為同事間相處融洽,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主管為了她去學手語。
洗衣房資深辦事員陳素齡:有些工作上用手語很快,如果在紙上寫的話很麻煩,而且加上我也很有興趣。
看到自己主管對手語有興趣,讓王小姐感受到暖意,職場上溝通沒問題,自然工作起來就特別賣力。
洗衣房資深辦事員陳素齡:我覺得她們表現很好啦!我覺得應該說是比正常人還正常,因為她們真的很認真。


這家飯店兩年前開始進用身心障礙員工,主管有誠意創造友善的工作環境,王小姐工作愉快,又介紹朋友來上班。
聽障員工陳小姐:同事一樣,都很好相處啊!
飯店洗衣房副理巫保宗:她們在這邊工作也是蠻好的,動作也是蠻俐落的。


房務部門員工23位,聽障朋友就進用了3位,其實只要企業主給機會,聽障朋友也有能力證明,她們對工作的努力與認真,不輸一般人。


記者 台中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