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為您介紹一位聽障修鞋師傅-劉德隆,鞋子經過他的巧手一修,就可以再穿好久,雖然他沒有店面,只有一個小攤位,但是他堅持手工修鞋,還有以客為尊的服務之道,生意很不錯。

一雙好鞋,鞋底磨損了,不好穿,可是又捨不得丟,只要交給這雙手,不到十分鐘,就能為這雙鞋找回新生命,讓它可以再陪你走好長一段路。
修鞋師傅 劉德隆:我會努力把鞋修好,不會讓鞋子裂開。
修鞋客人:他技術不錯,人又很好,本身又是殘障,嘴巴沒辦法溝通用手寫,所以我們都喜歡拿來給他做,我啦,我本人啦,已經請他幫忙好幾次。

客人的好評價,是因為劉德隆修的又快又好,收費也很便宜,最被稱讚的就是堅持手工的修鞋哲學。
修鞋師傅 劉德隆:我不是用機器車縫,完全是靠手工的喔,我自己一針一線慢慢縫的。
手縫很花時間也很費力,但是看到客人拿到愛鞋滿意的模樣,劉德隆說再辛苦都值得。
修鞋師傅 劉德隆:我雖然沒有錢、但是不能偷工減料,我幫別人把錢省下來,別人也會幫我做宣傳。


不管補的鞋底、黏劑、還有縫線,劉德隆都堅持用最好的,雖然成本高,但是修好之後可以穿很久,修鞋好技術傳遍附近大街小巷,這位太太一家大小的鞋全部找他修。
修鞋客人:就很高興,又可以穿很久,這樣子,不用把它丟掉。
修鞋修出了口碑,劉德隆並不自滿,因為現在修鞋店到處都有,只有專業才能和別人競爭。
修鞋師傅 劉德隆:跟聽人相比,他們修鞋技術比較進步,如果我不努力就會落後他們,沒有競爭力,所以要不斷充實自己,提昇技術。


腳上的鞋就是自己做的。不斷鑽研,劉德隆成了鞋子醫生,不管皮鞋、慢跑鞋,任何鞋款疑難雜症都難不倒他。而修鞋專業之外,以客為尊也是他生意興隆之道。
修鞋客人:他會準備拖鞋給你,在修你的鞋子,你可以穿著拖鞋回去辦公室,非常好的一個人。
聽不到不會說一點都沒有關係,劉德隆笑臉迎人,修鞋攤開了十幾年,雖然沒有店面,每天工作得面臨日曬颳風雨淋,但就靠著這手上的功夫,為自己生活做了最好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