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龍祥燕深受梅尼爾氏症苦擾,什麼是梅尼爾式症,來看我們的報導。
滿天漩渦狀的星光,這是梵谷名作「星夜」、還有他割掉耳朵的行徑,讓科學家懷疑他可能罹患了「梅尼爾氏症」。
恩主公醫院耳鼻喉科 主任 陳正蔚:聽力的損失主要是在低頻的部份,那另外也會有眩暈的情形,而且眩暈一旦發作起來,整個都會天旋地轉很難過,那還有耳鳴,耳鳴就是說我們的耳朵就是會有像蟬在叫類似這樣的感覺,那也是多半是單側,那第四個就是會有耳朵有悶塞感。
這四個就是梅尼爾氏症的主要症狀,看起來梵谷很符合,不過梵谷已逝答案成謎,同樣成謎的是梅尼爾式症的成因,現在醫界只知道是內耳淋巴液失調所導致,多半出現在20~30歲人的身上,雖然不是致命的疾病,但發作毫無預警,一暈起來昏天暗地,或者是整天耳鳴不停,讓患者感覺好像世界末日。
恩主公醫院耳鼻喉科 主任 陳正蔚:規律服藥 等到急性期過了,還要持續限制飲食中的鹽份跟水份。
現在秋冬正是它的好發季節,心情放輕鬆,保持正常生活作息,就可以跟梅尼耳氏症保持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