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台北聽奧落幕很久了,不過感動的力量還在,有五位資訊傳播系的大學生為了製作畢業專題,從去年四月開始,一路跟拍聽奧男子籃球隊,從集訓到比賽結束整個過程,剪輯出一部叫「夢想發聲」的紀錄片,並且還靠自己力量找到電影院上映。這五個大學生說,這一路走來,雖然很辛苦,但他們不僅陪著籃球隊員完成了參加聽奧的夢想,更讓自己大學生涯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6個月的朝夕相處,五個大學生為了製作畢業專題,一路跟著聽奧籃球隊,完成了他們各自的夢想--參加聽奧跟拍紀錄片。
導演 吳尚融:就算你身體有缺陷又怎麼樣,因為任何的人都有一個夢想,但是都要朝這個夢想前進。當你把夢想說出來的時候,就是要全力的往前衝。

儘管從沒有拍過紀錄片,熱愛運動、喜歡挑戰的他們,還是想在畢業前夕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導演 吳尚融:反正我們就是從以前一直被罵,然後罵到現在,然後我們就覺得我們大四嘛,最後一部片子,我門決定要雪恥,讓大家看到就是我們的進步。
夢想很大,不過築夢的過程卻很辛苦。
導演 吳尚融:因為我們沒學過過紀錄片,所以我們真的有的時候我們會突然,每天跟他們到底不知道要拍什麼。
在老師的指導下,突破瓶頸,片子終於拍完了,不過更大的挑戰還在後頭。
同學 張昭毅:我們怎樣把那麼多小時編成一小時真的很難,因為這些劇本都沒有腳本,所以我們必需要自己想辦法,後製方面真的很辛苦。

看著紀錄片即將完成,更朝夢想邁進一大步。他們都說,收穫最大的是走進另一個世界,體驗不同的人生。
同學 盧俊佑:一開始會有點害怕,不知道怎麼跟他們溝通,可是後來發現,去拍了之後才發現,他們其實都很好相處,跟一般人一樣。
同學 林書宇:跟他們相處之後會覺得說,他們真的很需要幫助,然後就會主動去幫他們這樣。對。
他們現在最想要把 對聽障朋友的認識,帶給更多人知道,不僅製作周邊商品,還靠自己的力量找到電影院,舉辦一場放映會,下學期更計畫到全省學校巡迴。

夢想發聲,集結了許多人的夢想,現在更要用力讓大家都聽到。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