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藝大工藝設計系畢業的張俊賢踏上數位畫家、成為街頭藝人這條路的原因,只是當初他想要一台電腦,這麼簡單的念頭,也因為如此,開啟他不同的創作風格,原本只在部落格和網友分享,沒想到引起不錯的反應,所以今年他打算公開辦一個展覽,請大家來欣賞他的數位創作。

英文名字山姆,代表簡單、又不輕易妥協的個性,這是去年天下雜誌,針對推動台灣數位科技計畫有貢獻出的書中,對張俊賢的描述;他之所以成為聽障數位畫家,其實是來自一個單純的欲望。
聽障數位畫家 張俊賢:我想要這一台電腦。

就算畫的是自家人的小姪子,張俊賢也不馬虎,光是眼睛來來回回就重畫三次,可見他要求有多完美。
聽障數位畫家 張俊賢:很對比,特別的閃亮,顏色又很高彩度,畫筆不會那麼保守,就是很敢壓過去,把它整個感覺是很跳的,我還是很欣賞老師,但是並不只是?我抄著老 師走。

畫風深受大學老師油畫大師龐均影響,張俊賢也努力找自己風格,三歲才發現雙耳都是聽障重度,在家庭用心栽培下,高中讀美術班,一路到台藝大工藝設計系畢業,打下張俊賢很好的藝術根基,但踏入社會就業之路不順利,直到六年前參加樂彩公司"彩繪聲響"聽障畫家培育計畫,開始接觸數位創作,成為街頭藝人,開啟了他不一樣的創作天地。
聽障數位畫家 張俊賢:我可以把以前的基礎再重新記錄下來,就是數位嘛!工具、東西不需要周邊水彩一大堆髒的垃圾抹布,不需要,它就把東西記錄到電腦裡面,一個檔一個檔,還蠻方便的,我想說我得到一個啟示,領悟就是可以把它變成做自己的生活整理,我還蠻喜歡的。

這是05年到美國街頭藝人交流後的作品、到這一張美術館前的女神,雖然都還沒有命名,但都是他用電腦慢慢畫出來的。
聽障數位畫家 張俊賢:用數位筆畫出來手的感覺,會有手的質感,跟我的痕跡,我畫過的味道,都會比商業設計要來的還要好。

手中這一台電腦讓他畫遍天下,畫出心中的想法,原本只在部落格和網友分享,沒想到引起很大的回響,給了他很大的信心。
聽障數位畫家 張俊賢:我想試試看,能不能做到,我大概就會有一個念頭,開始跑出來,所以現在這一段時間,我還在找場地。
玩生活、玩創意,張俊賢說他的創作沒有目地,就是想畫,希望到時候大家會喜歡他山姆式的數位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