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廁所給人的印象,就是散發不好的味道,再加上完的衛生紙就丟在旁邊,不僅髒亂,製造很多垃圾,清理也很麻煩。環保署鼓勵國人改變如廁習慣,從七月一號起,全台7萬八千處公共廁所都要配合衛生紙丟馬桶。不過有人會擔心衛生紙在馬桶裡會不會造成堵塞?還有市面上那麼多種衛生紙、面紙,是不是通通適合丟進馬桶呢?新聞見分曉透過實驗,帶您去實際看看。

==造紙業者==

準備兩個空的保特瓶裝水八分滿
然後你可以去抽取一抽的面紙
將這個一抽的面紙塞到保特瓶裡面
相同的一樣抽一抽的衛生紙
把它塞到我們的保特瓶裡面
之後瓶蓋蓋起來

搖完之後 各位可以清楚的發現
左手邊的衛生紙
它是整個呈現分散的狀況
那我們右手邊的面紙
它是呈現一抽完整的
這個就代表衛生紙跟面紙的差異

 

從剛才的影片當中,我們就可以知道,衛生紙是短纖維,所以丟到馬桶裡面很容易可以分解,不過面紙則是添加了濕強劑增加韌性,在水裡不容易分散,容易造成馬桶堵塞。此外,衛生紙改丟馬桶,垃圾減量,打掃更方便了,廁所看起來也比較整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