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投票日逼近,各縣市候選人全力衝刺,把握時間拉票之外,觀眾朋友在媒體上也常看到關於公投的討論。由於去年底公投法修正通過之後,降低提案門檻,也使得今年的公投申請案特別多,最後總共有10個公投成案,將在11月24日,與九合一選舉合併舉行。

這10個公民投票案,可以說是史上最複雜,新聞見分曉/將連續4天,來跟您談談這10個公投案的內容。
公投10案當中可以分成四類,包括與同性婚姻,性別平權相關的有5案,還有就是跟能源議題相關的有三案,在來就是,反對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以及要以台灣為全名,參加日本東京奧運等國際賽事。  
今天我們們先來看到跟性平相關的五案,在一般傳統的思維當中,婚姻是一男一女結合,一起養育小孩組成家庭,不過這樣的定義也受到了挑戰,同志團體要來爭取自己的權益,希望婚姻平權。接著我們就來看看這五案的內容。
首先來看到第10案問的是,同不同意民法規定,婚姻應該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也就是不能有同性婚姻。
再來第12案,是問你同不同意,民法婚姻規定以外,另立專法來保障同性婚姻。
相對的就是第14案,您是否同意,用民法婚姻章直接來保障同性婚姻。
再來看到跟教育相關的是第11案,同不同意,國中跟國小學校不應該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
相對的是 第15案。同不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
以上5個案,透過比較簡單的方式說明,有沒有比較清楚呢?在投票前,先想好您是支持還是反對哪一個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