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們已經討論過8個公投案了,今天新聞見分曉,繼續帶您來看接下來的兩案,分別是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以及反對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的公投。

先來看到第13案東奧正名公投,是由前奧運國手紀政所提出,希望以後台灣參加任何國際體育賽事,原本的名稱是中華台北,要改為台灣,包括2020年日本的東京奧運。
剛才的新聞我們看到,國際奧會提醒,不要做出破壞1981年洛桑協議的舉動。
這是由於1971年,台灣退出聯合國之後,有長達10年的時間,無法參加亞、奧運,一直到1981年跟國際奧會達成洛桑協議,才又以中華台北名義恢復參賽權。現在這個公投案,希望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維護選手的尊嚴。不過國際奧會,已經警告可能面臨停權的後果,一但沒有獲得承認,可能運動選手無法參加國際賽事,包括聽障運動員也會面臨一樣的困境。國際聽障運動委員會副主席陳康,也必須馬上下台。
這一項公投如果通過,也不是馬上就證明了,還是要交給總統或權責機關也就是中華奧會,來決定看要怎麼做。
接下來看到的是大家都很關心的食安問題,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福島核電廠遭到摧毀,影響福島及周遭地四個縣市,農產品遭到輻射污染,一旦食用會危害身體健康。因此許多國家,包括台灣,都禁止進口。現在七年過去了,政府考慮解禁日本核災區食物,不過國民黨反對,因此提出公投,要來詢問民眾的意見。要特別請您注意的是,畫面上您可以看到題目,特別標註,維持禁止開放,如果蓋同意,就是不要開放,如果支持開放核食,就投不同意。在文字上要特別注意喔。
了解了這10案的公投案,接下來明天我們會提醒您,去投票的時候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