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若無法播放,請點選下列網址】
http://ptsnewssignlan.pixnet.net/album/photo/110408955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今天的看見台北聽奧,要告訴您,台北燈節即將在本週五展開,這一次的主燈哞哞,除了結合今年的生肖之外,更配合即將到來的台北聽奧做設計,帶您去看這次主燈有什麼巧思。
 

輕快的節奏,連阿公、阿嬤都跟著動起來。這是聽障的貝多芬做的曲目:快樂頌。也是這次台北燈會的主題曲。
配合看台上台北燈會的主角哞哞,一身勁裝、在陽光下閃著金光。底下騎著單車的蛙兒一家人,更是台北聽奧吉祥物的化身。
主燈設計者
彭力真:因為本屆2009聽障奧運裡面,有19個競賽項目,其中跆拳道的項目,我們中華台北的隊伍,就是台灣的隊伍呢,他參加這個項目其實在世界各地表現都是非常優異,那我們就讓哞哞化身為我們台灣跆拳道高手。

不只主燈強打聽障奧運,夾道的迎賓燈座,更由可愛的聽奧吉祥物蛙兒帶大家認識聽奧的19個競賽項目,配合38個國家的特色,設計別出心裁。
主燈設計者 彭力真:這一次81個參賽隊伍裡面,我們遴選出從上一屆2005墨爾本聽障奧運裡,參賽隊伍他們表現優異的,以這個項目來做為一個代表。

我拍、我拍,換個姿勢在來一張,還有安親班乾脆來個戶外教學。
主燈設計者 彭力真:這一次81個參賽隊伍裡面,我們遴選出從上一屆2005墨爾本聽障奧運裡,參賽隊伍他們表現優異的,以這個項目來做為一個代表。
燈座底下,列出今年聽奧的參賽國家,成為家長寓教於樂的活教材。
民眾:他(孩子)看到那個球,然後自己剛好帶一個球過來,就說媽媽我們來玩那個排球,覺得還不錯。
記者:最喜歡哪個運動項目?小朋友:游泳 游泳 游泳 游泳

精采的台北燈節將在26號到15號舉行,主題燈座上更是首次加入LED燈,要在每次主燈表演中間,替聽奧打廣告,希望藉著這次燈會,讓大家感受即將到來的聽障奧運,所展現無聲的力量。

記者 歐姵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