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運動員要奪牌,就得苦練,很難兼顧工作,除非老闆全力支持,否則選手只能工作練習兩頭燒,今天「無聲的奮鬥」就幫大家找到了一位願意全力支持選手的好老闆,楊斌彥,他默默支持網球運動超過30年,培育出各世代女將有何秋美、王思婷、謝淑薇等等,對台灣網壇有很大的貢獻,但他完全不求回報,現在47歲的何秋美將再戰台北聽奧,楊斌彥還是全力支持,希望為台灣留下一面獎牌。


讓國旗驕傲在德國升起,就是曾經拿過廣島亞運銅牌,人稱「網球之花」的何秋美。不過就在30歲那年,因為家族遺傳的聽覺神經萎縮病變,導致重聽而淡出網壇。沉寂十多年,在教練張約翰的鼓勵之下,轉戰聽障網球界。
聽奧網球選手何秋美:打球我覺得最重要是看球啊,眼睛看、時間點比較重要耶!

再次出擊,45歲的何秋美,就算少了聽力,實力一樣不減,和姐姐何秋香以及隊友賴妤甄,聯手為台灣揮出世界聽障網球賽第一面團體金牌。
2007
年奪冠之後,下個目標就是今年台北聽奧,被喻為熱門奪牌人選,再次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壓力很大,但何秋美不怕。
台北聽奧網球選手何秋美:現在我要對自己負責,還要對國家的榮譽負責,還要對很多支持我幫助我的人負責,所以就是盡全力啦。

聽不到要更努力練習,要盡全力就得放下工作、全天候不停的練球,何秋美做到了,而能夠支持她這麼做的人就是他。
四維企業董事長楊斌彥:大家都待在公司做員工,上半天班、有的上整天班,大家變成一體、坐同一艘船,大家一起打拚。
何秋美一出社會就到楊斌彥的公司上班,只要秋美有比賽,公司一定義無反顧讓她專心練習,不用工作。就算後來秋美聽力有了障礙,楊斌彥還是全力支持她的網球路。

四維企業董事長楊斌彥:我本身也是喜歡打網球,那我想假如我能夠做一些回饋社會的事情,完全超越追求利潤的話,這也是蠻有意義的。

不管經濟好不好,政府支不支持,公司有沒有賺錢,楊斌彥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從民國六十七年默默贊助網球到現在金額已經超過一億,受贊助的選手不只有何秋美,也包括王思婷在內,十二年的贊助,讓王思婷職業網球排名,迅速往前衝到26名,為台灣網壇寫下驕傲的一頁,直到現在,即使王思婷已經退休,楊斌彥回饋的精神,還深深影響著她。
前職業網球選手王思婷:會常常鼓勵我們,不管做任何事情、在任何方面你要比別人傑出、比人家好,就是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即使我現在已經不當職業選手了,在從事網球教學工作,我也是認為說我應該也是秉持著這種精神、這種敬業的精神。

83
歲的楊斌彥就算行動不太方便,還是要到現場為小朋友加油打氣。因為這一握,握得可能是台灣網球明日之星。
四維企業董事長楊斌彥:(民國)84年決定從小朋友培養起。
一年辦兩次,到現在已經辦了
29屆的四維盃學童網球賽,也真的替台灣找到了網球好手,盧彥勳,詹詠然、莊佳容都是從這裡開始揮拍。
大大小小的獎座說明只要有心,台灣網壇也有無限可能。
這次聽奧在台北,這家本土企業,又再一次實踐它的社會責任。
台北聽奧網球選手何秋美:從我三月份開始一直到現在,讓我全天能夠練習。

有了願意百分百贊助選手的老闆,也有個願意付出百分百努力的球員,何秋美全力備戰台北聽奧,努力把金牌留在台灣。

記者辜嘉玫、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