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主辦的身心障礙記錄片培訓班已經開課了,和去年不同,這次不只招收聽障學員,也邀請其他身心障礙類別的朋友一起來加入,彼此截長補短,互相幫忙,要在為期12週的課程中,學會拍自己的故事。


身心障礙紀錄片訓練班,正式開課。請來去年第一屆學姊陳心禾,經驗分享。因為她的結業作品,獲得了北市勞工局金像獎佳作,以及新聞局全民影音創作大賽,評審團特別獎。現在還受邀到花連數位文化中心當導演。
 
第一屆學員 陳心禾:他老師鼓勵同學,不要畫地自限,重要的是你想要做什麼。

用老師的話來鼓勵台下新生,期許他們拍出好作品。

身障者紀錄片訓練班學員 林惠雯:我想要拍,把我現在工作的過程中,就取老師的方法,然後把他記錄下來。

身障者紀錄片訓練班學員 鄭雍錡:希望可以把我想表達聾人的情況用記錄片的方式拍出來。

除了聽障,這次也招收其他障別。

身障者紀錄片訓練班學員 梁春錦:那我有3個小孩,我想說我覺得拍他們就是從小一直成長一直成長到大,那個那一些點點滴滴的記錄這樣。

拍自己的故事,要讓更多人了解身障者。

身障者紀錄片訓練班講師 林仲亮:短片只要故事的架構,讓人家覺得很吸引人,夠感動,我覺得就達到我們培訓他們的目地。

課程持續招生中,聾人協會歡迎有興趣的身障朋友,一起拿起攝影機,自己當主角,表達自己的觀點。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