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樂團有心為聾朋友創造感受音樂的環境,那台灣的聽障朋友,喜歡聽音樂嗎?對生活有什麼影響呢?來看看簡子堯,是怎麼樣用音樂享受生活。


只要有空閒,不管出門在外或在家,簡子堯一定音樂不離身。
聽障朋友 簡子堯:生活中真的不能沒有音樂,音樂可以讓你快樂,可以抒解你的情緒。
聽障重度、如果拿掉助聽器音量要大到像卡車經過才聽得到的簡子堯,國小五年級才開始接觸音樂,聽到現在大四了,對音樂有他一套的見解。
聽障朋友 簡子堯:現在流行音樂有一點比較商業化,會 可能會聽不到 聽不出它原本就是純音樂的類型。
手裡拿的這張是他人生第一張專輯,但他可是花了半年的時間才聽得懂,原因就是受限聽力,所以子堯建議聽障朋友,聽懂音樂一定要看歌詞,還有也要慎選音樂類型。
聽障朋友 簡子堯:如果你第一次聽音樂的話,一定選那種聲音比較清楚的。
再來就是要用正確方法聽音樂,像這樣在床上聽很享受,但子堯會盡量不讓自己聽著入睡,因為一夜下來真的很傷聽力,要適時讓耳朵休息,如此一來聽障朋友就可以快樂享受音樂生活。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