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您去看看聽障朋友如何體驗騎重機的樂趣。在基隆的一對聽障夫妻,兩個人都喜歡騎著重機到處遊玩,六年前先生拿到駕照之後,夫妻倆就常全台到處跑,生活也變得豐富又充實。

陳志遠是一位聽障人士,更是一名重機玩家,最喜歡把愛車洗得亮晶晶的,出去兜風。
陳志遠:買重機之後,就變得常常出去環島、到各個地方,除了北部附近,還常常到處跑,有北橫、新中橫、南迴啦、南橫、還有一些以前沒去過的地方。
喜歡享受自由馳騁的快感,6年前買了重機之後,陳志遠就載著老婆全台趴趴走。一年至少環島兩次,大大小小的重機之旅也不下10幾次。下雪的合歡山、日月潭、花東縱谷、義大世界,許多地方都留下陳志遠跟老婆的身影。
其實他們差一點就無法享受自己的興趣。
陳志遠:姐夫告訴我,聽說聽障者可以去醫院做聽力檢查,如果在90分貝以下就可以考照。
陳志遠一耳剛好89分貝,符合重機考照標準,才能拿到這張得來不易的重機駕照。不過太太就沒那麼幸運了。
蕭嘉玲:自己很喜歡,但聽力不行,就跟著先生被載著到處跑,自己也覺得開心。
他們的愛車是1150c.c重達250公斤,因此夫妻倆總是一起出遊,萬一車子倒了還是有意外,也可以互相照應。至於受限聽力障礙,如何保護安全呢?
陳志遠:要多看照後鏡,注意前方以及後方,轉彎、過彎的時候、還有暫停,都要用雙眼仔細看。聽障沒有關係都是要靠視覺。
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以及注意安全,陳志遠夫妻倆的重機人生,過的既充實又充滿樂趣。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基隆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