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甸身心障礙舞蹈團,十年有成。而今年更嘗試邀請聽障朋友,開辦聽障舞蹈班,為伊甸舞蹈團10年里程碑刻下新的紀錄。這群聽障朋友跳得如何呢?繼續我們就來看看公民記者白妝如、陳淑玲的報導。

把麥可傑克森的招牌舞蹈,跳的熱力四射。您可知道,他們都是聽不清楚音樂節拍的聽障朋友。其中還有大家熟悉的聽障主持人陳濂僑。

聽障舞蹈班學員 陳濂僑:除了認識更多的朋友之外,雖然我們不是學輪椅舞,我們另外一團跳得比較簡單,輪椅舞很複雜,還要考慮隊形走位,可以讓我們了解他們怎麼辦到的,增廣見聞。

有機會跳舞給大家看,因為他們都是伊甸基金會的舞蹈班學員。

聾人協會理事長 黃淑芬:伊甸基金會他們已經辦了好幾年,他們願意空出一班,給我們聽障朋友,我覺得不錯,可以幫忙伊甸宣傳,雙方一起來合作,到現在差不多一年的時間,還不錯,效果不錯。

成立十年的伊甸基金會身心障礙舞蹈團,舉辦同學會,而今年初成立的聽障舞蹈班也首度登場,為伊甸舞蹈團10年里程碑刻下新的紀錄

聽障舞蹈班老師 紀麗娟:我們藉由地板敲擊的聲音,還有拍手,用擊掌的節奏的快慢來提示。

8位聽障學員中有2位全聾,由於聽不見,節拍一旦跑掉大家也不會發現,練習常出現節奏太快,或者彼此不同調的情形。不過聽障朋友的眼力特別好,造型上還特地準備了墨鏡,讓大家可以放心的偷瞄。

聽障舞蹈班學員 楊晶婷:開始跳舞之後就越來越有興趣,覺得自己越來越快樂,會增加自己的信心。

聽障舞蹈班學員 蔡佩蓉:透過跟同學互動之後,就發現我自己還蠻喜歡舞蹈的,就會身材變苗條,然後變得很瘦了。

聽障舞蹈班學員 邱文亮:不要整天待在家裡,多出去參加活動,人變的活潑,身體也健康。

這群聽不見的學員,在舞蹈中找到快樂與自信。伊甸基金會甚至希望,透過他們的肢體,能鼓勵其他人。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長 崔彬:如果他們能夠到學校,或者到企業,去做一些激勵演講的部分,就更加的完美了。

身障朋友練舞不易,他們卻都克服了障礙,未來期望能由聽障者搭配輪椅舞者,產生更多創新的火花,也開拓更多身障者投入肢體藝術的可能。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陳淑玲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