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亞太聽障運動會也首度把棒球項目列入,雖然屬於表演賽,台日韓三國參加,不過大家希望可以藉此,推動棒球列為聽障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之一。

認真的練習接滾地球,因為比賽時每個防守都很關鍵。這次亞太聽障運動會首度把棒球項目列入,雖然不屬於正式項目,報名國家也只有台日韓三個國家,但是隊員們還是願意暫時放下學業或是工作,只為把這史上首面棒球金牌帶回台灣。

棒球聽障國手 曾鈞麟:練球練得很多,教練帶我們很辛苦,我們現在,我覺得我們的狀況現在非常好,我們很有信心可以拿第一名回來。

聽障棒球隊國手 莊瑜弼:拿出成績,給國家光榮。

聽障棒球隊國手 鄭銘峰:希望我們是當然是我們拿冠軍回來是最好的。

而請到的教練來頭可不小,他是擁有十年中華職棒經歷的李坤哲,但是聽障棒球隊平均年齡將近37歲,基礎不夠紮實,教練說要教他們實在不容易。

聽障棒球隊教練 李坤哲:我們一定要放下自己的身段,很有愛心、很有耐心的去融入他們,盡量把他們引導起來。

像主力投手之一,黃有文是隊上年紀最大的已經52歲。感嘆聽障棒球人才出現斷層,希望未來能夠有新血加入。

聽障棒球隊國手 黃有文:我們會教,經驗要代代相傳,好運動,希望大家一起練習強身,可以推廣讓越來越多的新血加入。

因為棒球是第一次舉辦,對於日韓實力都很陌生,教練說只能要求每個球員專注練好基本動作。

棒球隊教練 李坤哲:因為對手的實力狀況我們都還不是很了解,我們還是先把我們自己應該做的動作,應該練的體能盡量提升。

雖然棒球只是表演賽事,幾乎每個人都練到滿身是傷,希望在韓國全力以赴打出精采比賽,推動棒球進入未來列入聽障奧運的正式運動項目。

呼口號:(加油)

記者 牛暄文 陳保羅 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