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障搜查員白妝如,要帶我們認識一位聽障畫家林瑋萱,她不受聽力障礙的限制,畫作充滿趣味溫馨,而且不斷透過辦個展,和大家一起分享她的創作世界。

雖然林瑋萱有重度聽障,卻沒有限制她的天份,透過她的眼睛和畫筆,不斷公開辦畫展和大家分享她的心情。

聽障畫家林瑋萱:你們要多聽別人的聲音,要多接觸不一樣的朋友,多接觸新的展覽,我覺得要把自己的心開放,當你心開放了之後,外面的東西就會進來,你自己想法會慢慢改變,也是影響我最大的地方。

勇敢表達自己想法,所以林瑋萱每次開個展,好朋友一定來力挺。

聽障畫家林瑋萱 黃馨鈺:很多的藝術家急著要東西、要出名啊、要錢啊什麼的,但是她不會,就是好像對她來說畫畫就是在玩。

朋油加油打氣:老公妳很棒!

外號"老公"的林瑋萱,畫風就跟她本人一樣,活潑又有感染力,已經帶動同樣也是聽障的妹妹朝畫家前進。

林瑋萱妹妹 林昀潔:我想當畫家。

看到女兒找到了人生方向,林媽媽很希望瑋萱的經驗,可以當其他聽障生的榜樣。

林瑋萱母親:所以我想要試試看,有沒有辦法引發她對這方面繪畫的興趣,然後看看她的下一步,會不會願意多往這方面多努力、多嘗試。

或許因為聽不見,林瑋萱擁有孩童般單純而自然的世界,未來她仍將繼續在自己所愛的領域中自由揮灑。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