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想談段浪漫的愛情,聽障生也不例外,如何拋開聽力障礙勇敢去愛呢?來看聽障公民記者呂欣怡報導。

愛情,是人生必修的課題之一,它可以很優雅、讓對方看見你最美的一面,當然也有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問題出現,愛情這課題真叫人頭痛阿!就讓桃園縣聽損青少年兩性教育生活營,教你如何到達下一站,幸福!

活動講師 李淑靜老師:曾經有一些聽障的孩子會有疑問說;是不是我是聽障,那我要交往的朋友,是不是也是聽障?那這個問題對我來講,其實還蠻震撼的。

兩天一夜的兩性教育活動,經由講師設計下,舉辦很多好玩的遊戲,像是用方框框出自己的特色、繪製情感告白卡片、戀愛拼圖、愛情大富翁、分手快樂的戲劇等等。

活動講師 李淑靜老師:那些青少年尤其是那些聽障的小朋友們,他們可以很清楚知道,其實自己只是耳朵有一點點缺陷,事實上我們人體的身體裡面,有太多太多的觸覺跟感覺,那也有好多好多不同的能力,那我希望他們能夠看見自己其他的能力,而不是去著重在自己的聽覺。

參與學員 鍾易廷:每個人對愛情的方式是不一樣,可以去傾聽他的愛情生活有遇到什麼困難,或者是難過時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這些事情,我覺得還不錯。

沒有一百分的人生,面對自身的缺陷與煩惱,以正面肯定自己的獨特性,用心彩繪所有美麗的青春,用對的知識面對感情世界,拋開礙、聰明勇敢愛!

聽障公民記者 呂欣怡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