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冬季節,不時可以在電視、報紙上看到空氣品質拉警報,今天的新聞見分曉單元,就一起來認識,空氣品質的指標。

為了讓民眾對空氣汙染有感,從2014年10月開始,環保署推出空氣品質「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的預報,當PM2.5濃度超過70微克/立方公尺,就達最糟糕的紫色,也就是常在電視報紙上看到的「紫爆」等級。實施兩年,空汙指標PSI與PM2.5預報之後,從去年的12月開始,環保署整合兩項指標,實施AQI空氣品質指標,分成6個等級,有不同的顏色代表。譬如說您看到環保署公布是綠色、跟黃色,表示空氣品質還可以、看到橘色,向老人、幼兒、及敏感族群及有心血管疾的人,就要減少戶外活動及戴口罩,而紅色就對每個人都有影響,紫色等級時,學童要停止戶外活動;褐ˊ紅色,有害等級,所有民眾都避免在戶外活動。
了解指標之後,看空氣品質預報也會更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