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值得聽障朋友注意的是,奧斯卡最佳實境短片,是由"沉默的孩子"奪得,劇情描述,四歲的莉比,天生聽障,聽不見聲音的她從小就生活在沉默裡,直到社工師教她手語,打開與人溝通的管道,而實際上,飾演莉比的梅喜史萊,就是聾孩子,這也是繼1986年"悲憐上帝的女兒"之後,以聾人擔任主角獲得奧斯斯肯定的第二部影片。


(沉默的孩子 瑞秋辛頓)

榮獲得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實境短片,演員兼編劇的瑞秋辛頓上台接下小金人,發表得獎感言就使用手語。

==沉默的孩子編劇兼演員 瑞秋辛頓==
我答應演電影主角的六歲女孩
我會用手語來演說

瑞秋辛頓口中的6歲女孩,就是飾演沉默的孩子主角梅喜史萊,她本身就是天生聽障,來自聾人家庭,手語就是她的母語,飾演劇中4歲聽障女孩莉比
演起來自然生動。

(我要她說話)

沉默的孩子劇情描述,出生在聽人家庭的莉比是天生聽障,不過父母直到3歲半才知道她聽不到,卻又希望她能開口說話,雙方難以溝通,直到社工介入輔導,教會莉比和父母手語,才打開了親子的溝通大門。

(你覺得她有一天能找到工作嗎?
是的 有一天不論她想做什麼 都可以)

這部電影反映出大部分的聽人父母面對聾小孩往往措手無策,不知道如何和他們溝通,在影片中飾演社工也是電影編劇的瑞秋辛頓,是因為自己父親生前2年全聾,特別學會手語,也讓她了解聽障兒童的處境,決心拍這部電影,希望透過這部影片,可以讓大家重視聽障孩童教育議題。

記者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