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有觀眾朋友還記得一部美國電影「悲憐上帝的女兒」,這是電影史上第一次由聾人擔綱女主角。果陀劇場把這齣戲,帶到舞台上,把劇名翻譯為「悲憫次神的兒女」找來了聾人主播王曉書擔綱女主角。演出前,演員們也來特地跟台北啟聰學校的聽障生, 一起分享戲劇。

 

兩個人的手掌,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來移動,透過無聲的信任遊戲,果陀劇場「悲憫次神的兒女」演員們,與台北啟聰學校一群受過戲劇訓練的聽障生,一起互動,聽障小演員對於同樣是聽障者的王曉書和東明相充滿好奇。

==台北啟聰學校聽障生 vs.舞台劇聾演員 王曉書==
(為什麼你還會聽得到)
我聽不到
(你怎麼演戲啊)
我怎麼演戲的呢
我不是用耳朵去聽聲音
而是我用眼睛去看聲音
像是屈哥(屈中恆)
我們兩個人在對戲
他的表情露出憤怒的樣子
我馬上就知道他在生氣

==舞台劇聽障演員 東明相==
我講話和你們(聽障生)一樣不清楚
我要想辦法把話講得清清楚楚
讓每個觀眾都可以聽懂
這是我的功課

==台北啟聰學校學生==
我心理會比較害怕 膽小
然後聽了他們的分享
我希望我像他們一樣
可以學習非常多

果陀劇場今年10月底將推出改編自劇作家-馬克.麥道夫的知名劇作,是以聾人學校為背景的舞台劇,"悲憫次神的兒女"劇作家希望這齣戲不管在哪一個國家製作,都可以用真正的聾人來演出,所以這齣戲也特地找了首次挑戰舞台劇的王曉書跟東明相,而在劇中飾演老師的金鐘獎影帝屈中恆,在劇中不只要說話,還要一邊比手語,是極大的挑戰。

==舞台劇演員 屈中恆==
就會撞牆啊
就是你怎麼樣記都記不住
因為你就是學另外一種語言
你從頭學

這齣戲有三分之一的台詞是手語,演出時全程都會有字幕,10月底開始,將在台中、新北以及高雄巡迴演出,希望觀眾可以真正的打開所有感官,去感受聾人的世界。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