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這一次經典賽中華隊慘敗,讓大家正視國內體壇運動員發展的困境,九月登場的台北聽奧金牌獎金,體委會宣布將從原先的75萬提高到135萬,希望能鼓勵聽障選手,另外賽事籌備也積極進行,扶輪社將加入聽奧志工行列,和87所學校,一起擔任親善大使的角色,做好國民外交。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3-06 手語新聞通--【台中】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七月高雄要辦世界運動會、九月台北要辦聽障奧運,兩項國際級的賽事都是把台灣推向國際的好機會。最近,高雄世運的預算,遭到了體委會的凍結,為了爭取經費解凍,提出台北聽奧規模小、獲得的預算卻遠高於世運。為此台北聽奧基金會特地召開記者會、提出澄清。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聽障奧運大會吉祥物,這對可愛的蛙ㄦ正在徵名,歡迎大家一起加入票選活動,幫他們挑出一個最響亮的名字

 

大排長龍,都是為了他們兩個。
台北聽障奧運吉祥物,一對男女蛙兒。
可是高高興興拍完照,大家知道他們倆的名字嗎?
民眾:聽障寶寶嗎 不知道
民眾:聽障奧運蛙
這都不是正確答案,屬於他們倆真正名字,還在等待有緣人。
林國瑞:在台灣特有8種蛙類裡面,樹蛙是體型最小但牠的彈跳力和生命力是最強的,影射就是台灣是很小的島國,但是我們所能散發出來的活力與生命力是無窮的。
表著台北聽障奧運的精神,這也是聽奧有史以來第二次主辦國推出吉祥物,其實現在看到的是改良版,第一代從2004年就推出了,不過造型只有一種,不像現在成雙成對,一出現就是人氣王,去年聽奧倒數一周年亮相到現在,還沒有一個正式的名字。為了讓大家更認識這對可愛的蛙兒,台北聽奧基金會請大家發揮創意,幫他們取個響亮的名字,活動一推出,獲得熱烈的回響,共有1200位熱情民眾參與,而且取的名字創意十足。
林國瑞:有台台 灣灣 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是男蛙兒叫"貝多"、女蛙兒叫阿芬,因為他們認為貝多芬晚年的時候他失聰,但是能夠做出一些世界經典名曲,事實上很能夠代表聾人精神。
名字這麼多,那一個比較好呢?聽奧基金會會評選出前十大好名,再請大家一起票選,從中選出一個最適合的名字,有了好名字,他們倆就會正式化身為宣傳大使,透過各種不同周邊商品,向大家好好介紹台北要辦聽障奧運。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到了手語不同的表演形式,是不是很有趣呢?主辦單位表示,如果未來參加的人數更多,將會把這種觀摩的形式改為比賽,讓整體的水準更提升喔。

 
來自基隆的社區手語班,比起手語歌動感又活潑。
手語帶動唱、讓全場熱起來!
哥哥台風穩健,妹妹卻有點怯場。雙胞胎兄妹,在媽媽的帶領下,是第二年來參加。
表演者 李昕耘:我覺得上台的時候有點恐怖。
不只有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敬老大學80多歲的老人家一樣認真,表現出色。
敬老大學 周李夏:像我就有79歲,有的還81、82(歲)這樣,我覺得很開心
除了手語歌,手語帶動唱,還有手語戲劇表演。
即使音樂出了問題,還是繼續演出,台下觀眾更跟著打拍子。
扶輪社第三年舉辦手語表演會,提供手語同好一個交流的空間。
東華大學手語社 彭筠婷:其實打手語歌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北一女 周孜庭:手語是不分年齡的、而且就有很多種表演形式,覺得看起來就真的很棒。
表演者來自全台各地,大家盡全力端出自己最拿手的表演,要讓更多人認識手語的美。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