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若無法播放,請點選下列網址】
http://ptsnewssignlan.pixnet.net/album/photo/109626441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再過兩天就要放年假了,過年期間,聽力輔具公司也跟著放假,聽障朋友如果助聽器或人工電子耳壞了,就只能過一個安靜的年囉。今天我們就請專業的維修師,教您一些簡單的助聽輔具保養方法。

 


過年了,助聽輔具公司也跟著放假,這時候助聽器或人工電子耳出了問題該怎麼辦?
助聽輔具維修工程師 林佑宗:希望聽障朋友在家裡的話,就是要隨時做好除濕的工作。因為那會損害到機器本身的零件。
平時做好除濕保護,助聽輔具才不容易損壞。如果遇到放長假,家裡最好先準備耗材替換。

人工電子耳方面,常用的耗材有長線、短線、線圈、跟麥克風。提醒您,每天早上在使用電子耳之前,記得先測試麥克風收音有沒有正常、線圈放在處理器背面,是不是有雷達符號,表示線圈正常發送訊號。再來像是這種最新型耳掛式的人工電子耳,則是可以把機殼拆下來,用酒精裡裡外外作清潔。如果麥克風保護蓋內部白色防塵紙有污損,就要換新的。

另外助聽器的保養一樣很重要。如果聲音忽然變小了,記得要做半小時的除濕,以及更換電池。耳內型的助聽器,可以檢查麥克風收音孔跟接收器,是否有耳垢堵塞,可用刷子清潔。另外耳掛式的助聽器,則是要拆開來,看看耳膜的管子跟耳勾有沒有水氣或異物,機身則可以用棉花棒沾酒精來擦拭。
平常做好保養,助聽輔具其實不容易損壞。如果您還是不放心,過年前可以和原購買公司預約回店保養。讓您在過年期間,也能聽的清楚又舒服。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