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若無法播放,請點選下列網址】
http://ptsnewssignlan.pixnet.net/album/photo/109686055
這次領消費券,對沒有特別提供手語翻譯的服務,所以提醒還沒領取的聽障朋友,2月7到指定郵局第二階段領取,把該準備的證件通通準備好,就能輕鬆領券了!
 
通知單、新式身分證,當然還有印章,余先生準備齊全,領消費券!
不過服務人員沒發現余先生是聽障者,向他解釋了老半天。
最後靠肢體動作,余先生順利領到消費券。
消費券發放人員黃士杰:他們都瞭解要發多少,而且我們這些說明都還蠻詳細的,其實都蠻好溝通。

聽障朋友余讓廉:很簡單,聽障朋友只要排隊領取就可以了,沒有什麼困難。
點清楚、3600拿在手,余先生打算買衣服給老婆慰勞她一下,各行各業的聽障朋友,又有怎麼打算呢?

聽障朋友許庭榮:爸爸代表去領消費券,拿到消費券後我看一下,馬上被拿去買洗衣機,看得到吃不到。
聽障朋友陳康:本來想去日本旅行,再不然就是買3C產品,像是網路硬碟。
聽障朋友葉志彬:有好康不錯的話,想去買些禮品,因為剛好過年要送很多東西。

要買的東西好多好多,不過消費券非萬能,還是有些錢不能付。

聽障朋友余讓廉:只要是政府相關的地方都不能使用,但是民間一般像是買東西、小吃店等等,都可以使用。

提醒聽障朋友,如果還沒領到消費券,要等到過年之後,二月七日到指定的郵局領取。因為服務人員不會手語,想要順利領取,最好事先把該準備的證件通通準備好。

記者辜嘉玫、鄭凱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