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若無法播放,請點選下列網址】
http://ptsnewssignlan.pixnet.net/album/photo/110801247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今天聽障觀點,要帶您看一對聽障兄弟的故事!他們天生聽障,聽損程度還不算太差,可是卻因為家中經濟不好,媽媽教育程度也不高,沒辦法幫他們作在家教育,所以現在他們跟同年齡的聽損兒相比,語言溝通能力並不好!不過還好、兄弟倆很懂得孝順父母。
 

牆上滿滿的獎狀,哥哥鄭凱中最驕傲的就是這張。

回答總是短短的、有時候理解上還會有落差!天生聽損,哥哥聽障重度,弟弟輕度聽障,但他們還能接聽電話,事實上是有機會可以把話說的更好;因為家中經濟環境不好,他們錯失了學齡前語言治療的黃金時期。

房子是租的、全家只靠爸爸不到三萬元的收入、為了照顧兩位聽障兒鄭媽媽全心在家專心照顧,但問題是只有國小畢業的她,對於聽障小孩的教育問題實在沒輒。

少了家庭教育的刺激,一直到國小才透過友人介紹,到聽障家長團體辦得課輔班上課,成績慢慢有了進步,但理解溝通能力跟同年齡相比還是有差。但儘管如此,懂事的兄弟倆很清楚爸爸媽媽對他們的用心。

要當廚師,現在念高一的哥哥說他還想考大學,對於他們的未來,鄭媽媽只能苦笑。

鄭媽媽:煩惱也沒辦法,就是一天過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