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若無法播放,請點選下列網址】
http://ptsnewssignlan.pixnet.net/album/photo/111601368
今年九月台北將要舉辦聽障奧運,昨天有來自中國2008帕運馬拉松金牌得主以及來自肯亞看不見卻跑最快的尹約基,一起來為聽障朋友加油打氣。
 

在陪跑員的幫助下,來自肯亞,同時也是視障5千公尺及1萬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尹約基,開始學習他的第一個手語。
2000年帕運馬拉松金牌尹約基:這是個很好的經驗,我很高興,即使我不知道他們在比什麼。

去年北京帕運的新科得主--祈順,也與聽障朋友分享自己的經驗。
北京帕運馬拉松金牌祈順:比較大的困難就是在於你去判斷你現在所處的位置,就是說你現在的名次,然後你需要根據這個名次,你現在所處位置來決定自己要不要改變賽前的戰術。

羅馬聽奧 十項全能金牌 安慶隆:他們視障朋友的部份,因為我們聽障可以靠視覺來活動,生活都很OK,但是視障朋友比較難,他們看不到需要靠別人的幫忙,活動也比較困難,所以我覺得他們更辛苦,更需要別人的鼓勵。

亞洲鐵人楊傳廣的嫡傳弟子,同時也是2001年羅馬聽障奧運的十項金牌得主--安慶隆,與1996年在亞太聾人運動會一舉拿下五面金牌的陳蘭鳳,以手語「看的見的力量」歡迎視障頂尖長跑選手、展現無聲的力量。

1996亞太聽奧短跑金牌 陳蘭鳳:時間已經不多了,很緊迫,需要更努力的練習。
在視障選手的鼓勵下,這群聽障選手有更多的力量往前邁進。要在2009年的聽奧中爭取最高榮譽。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