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奧基金會在八月推出一連串大型藝文表演,藉由藝術宣傳台北聽奧,希望讓大家了解聾人文化,賽會期間也邀請知名的中國聽障團體-千手觀音來表演,卻沒有讓國內唯一的聽障表演團體-拈花微笑聾劇團有演出的機會,要讓大家看到台灣聽障朋友不一樣的表現、恐怕很難。

不只可以見到孔雀公主楊麗萍帶來少數民族原生態歌舞集--雲南印象的表演,台北聽奧基金會在八月一整個月斥巨資,邀請國內外藝文團體用藝術為台北聽奧暖身。

知名歌手張惠妹率先開唱,接著歌仔戲團明華園接替,要用這兩個表演讓外國友人認識台灣本土文化。

跟太陽劇團並列此生一定要看的表演、以打擊聞名全球的blue man group,也看得到。
再加上雲南印象,台北聽奧基金會邀請到這些團體來台灣表演,大手筆花了將近一億新台幣。
不止如此,九月賽會期間還邀請到中國聽障表演團體千手觀音來台表演。

其實花大錢請一流表演團體,增近大家藝文視野是件好事,了解聾人文化請聽障團體表演更是最佳管道。
國內唯一的聽障表演團體--聾劇團,解散多年,也因為台北聽奧在去年重新組團,台北聽奧基金會補助490萬的經費,讓他們巡迴全台宣傳台北聽奧,從去年九月一直到這個月14號結束,共18場的演出,而接下來這台聾劇列車就停駛了。
對於受限表演場地小巨蛋票房考量,沒有受邀成為聽奧藝術月表演團體,聾劇團藝術總監汪其楣說也只能無耐接受,但為何賽會期間只邀請中國千手觀音表演,感到遺憾。

要大家看見聽障世界無聲的力量,卻沒有給聽障朋友一個展現的舞台,台北聽障奧運基金會還要再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