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台北聽奧新增加跆拳道、空手道、柔道等武道三項,其中跆拳道也是熱門奪金項目,共有七位選手。隊長林伯聰,如果打第一量級最具奪金相,但他希望每個量級都有選手參賽,好增加奪牌機會,於是讓賢給曾偉改打第二量級,他的精神很令人佩服。


面對鏡頭開心打招呼,事實上,為了台北聽奧,林伯聰身上傷痕累累。
台北聽奧跆拳道防護員 林巧怡:為了髖關節,休息了兩個禮拜,做復健 OK了之後,回場上那因為他很心急,所以練習的時候很容意不小心,那他的左腳踝跟右膝蓋都是因為後來陸陸續續弄傷的。
這麼拚是不想辜負,大家對他的期望。
]台北聽奧跆拳國手 林伯聰:大家都把我的實力看成太好了,讓我有點壓力
把壓力化為訓練的動力,林伯聰全力準備好一圓奪金夢,身為隊長的他也希望隊上能有更多金。原本以他的身材,打第一量級最具有冠軍相,但他卻讓賢給曾偉,改打第二量級。
]台北聽奧跆拳國手 林伯聰:這個比賽如果每個量級都有人的話,應該是比較好一點,不要因為一個人的關係,又踢掉一個有機會奪牌的選手。
知道林伯聰用心良苦,因而選上聽奧跆拳國手的曾偉,好感動。
]台北聽奧跆拳國手 曾偉:希望我和林伯聰一起並肩作戰,把聽障奧運拿金牌回來。
再加上第三量級的顏國丞和第四量級的黃培偉,黃金四劍客,已經準備好踢出台灣無聲的力量。
男子組陣容堅強,女子組實力也不遑多讓。她是呂思柔,國小三年級開始接受奧運金牌朱木炎的啟蒙教練邱共錚的調教,當選過青少年跆拳國手。
]台北聽奧跆拳國手 呂思柔:眼睛不要怕對方,要神氣。對,然後要有爆發力,然後對方才會怕我呀。
去年不管是法國武道錦標賽、還是台北邀請賽,呂思柔都是輕鬆得金,實力堅強嚇的韓國隊放棄參加台北聽奧。另外兩位選手黃紫芸和陳怡君,實力也不斷在進步中,現在就等著前進台北聽奧,這七位聽奧跆拳小將,希望做到這面標語說的,只有第一、沒有第二。
記者 程修玲、鄭凱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