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
用你的雙手探訪無聲世界,歡迎全台各地的聽障朋友一起來響應。拿起攝影機(DV)把您觀察到的聽障世界拍下來,做成報導。
請參考以下新聞範例,
透過公視手語新聞平台,一起與大家分享。

投稿須知
報導題材:需與聽障訊息相關且符合闔家觀賞為原則(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
由投
                
稿者自行負責。
)
內容長度:兩分鐘為限。
作品格式:請燒成光碟片或dv帶均可,需付上說明文字稿及受訪者頭銜及名字。為求播出統一格式,畫面請保持乾
字,且經作者同意下,
                  公視手語新聞有編輯權。
一律郵寄,請註明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通訊地址、聯絡電話。
投稿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70號
1樓 公視手語新聞收
退稿方式:如需退稿,請附回郵信封,未附回郵信封者恕不退稿。
稿       費:一經採用每則新聞將予以一千五百元稿費(完整版不需再重製者)有畫面,文稿也沒問題,只需後製過音剪接、串
帶者,每則一千元稿費;
                 若提供畫面,文稿需要再溝通潤飾及後製串
帶者,每則六百元計。


2010-12-24 聽障搜察員 直擊聽障耶誕派對
新聞文稿:
稿頭:
明天就是耶誕節了,很多人會辦活動來慶祝一下,聽障朋友也不例外,想知道他們怎麼辦活動的嗎,透過聽障搜查員大偉的鏡頭一塊來看看。

文稿內文:
不分年紀大家都有志一同,就是要開心過耶誕。
主辦人張雯雯:因為我希望辦這個耶誕活動,主要是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增加交流。
她是這是次活動的主辦人張雯雯,人緣超好,一動員,聽聾朋友都來了,把屋子擠的滿滿的。
聽障朋友葉子文:這個活動我覺得不錯,很多人大概有55人來這裏,人多又很熱鬧。
有的吃,還有表演可以看,聽障朋友黃進發特別打扮成小丑,逗趣的模樣大家看了好開心。
聽障朋友李俞霈:朋友約我參加耶誕節活動時,我想已經好久沒參加活動、和朋友聚聚,所以就答應赴約。到這裡之後,看到人這麼多,真不賴。在這邊很熱鬧,有得吃還有得玩,我覺得很棒。
張雯雯用心計畫,要讓聽障朋友過個快樂的耶誕節,更希望透過這樣歡樂的氣氛,打開聽障朋友的心房,學會自我接納的態度。

文末台呼:
 
聽障搜查員 大偉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