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2009』這部紀錄片,是以聽障奧運女子籃球和女子沙灘排球選手作為主角。前天1月30日舉行首映。帶您一起去分享他們的感動。

 


 台北聽奧女籃隊員 尤姿璇:真得謝謝你,讓我們有這麼一部片子,那將來如果有小孩我就會放給他看讓他知道他媽媽有多厲害呀。謝謝。

這部花了林宛靜導演三年時間拍攝的紀錄片「聽見2009」第一次公開放映,聽奧女籃隊員全員到齊,其中周佩和尤姿璇,家人也都到場,當年一手創立聽障女籃的李興達-達哥也前來共襄盛舉,結束之後大家都捨不得離開,跟導演、球員進行了一場感性的對話。
 

觀眾 李曉蕾:運動員的人本身有沒有去照顧好,有沒有細節,還是我們只是華而不實的很注意一些表演節目花很多經費。

林宛靜這部片子不只是把兩位聽障女孩,周佩和尤姿璇,排除萬難完成參加台北聽障奧運的過程、全都紀錄下來。
把聽障口語族在面對溝通的無奈,以及聽障運動員參加聽奧衝擊到工作和、學業時,隊員們的處境還有台北市府到底是怎麼對待不是重點項目的女籃以及沙灘排球賽。片子喻意深長不只聽人觀眾看了有醒思,同樣也觸動聾人觀眾。

觀眾 陳英仁:聽奧不管輸或贏,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拍到的那些過程的點點滴滴都令我很感動,我很同意片中的觀點,希望藉此讓不管是學校、民間團體、以及政府單位都了解、可以提供更多資源、以及多些機會讓我們表現。

片子拍的好,早已變成好朋友,球員把導演叫成了教練,力拱她再拍一部。

台北聽奧女籃隊員 林宜玲:希望宛靜教練可以持續下去。

 


球員又親又抱,導演很感動,反過頭來她謝謝球員帶給她可以認識不一樣的聲音世界。
林宛靜說,她盡最大能力完成這部片子,接下來打算拿它去參展以及在校園巡迴展出,讓更多人看到無聲的力量。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