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gnmark用手語唱出自己的歌,向世界發聲,就連他的手語名字也非常有意義,(手握拳碰在一起)代表聾聽兩個世界相互交流結合。接下來,就繼續請signmark和大家分享他的音樂成長歷程。
一月底才結束在香港的演出,配合當地聽障朋友的表演,芬蘭聽障嘻哈歌手Signmark在香港造成轟動。
現在回芬蘭,如火如荼的準備新專輯的發行。
會踏上音樂這條路,是因為他從小就愛跳舞,常常跟著電視裡的歌詞比手語、和聽障的父母一起分享音樂。
八年前,在朋友的鼓勵下,嚐試開始寫歌詞,唱自己的歌。
芬蘭聽障嘻哈歌手Signmark:以前芬蘭對聽障很嚴苛,不僅要結紮,也不能結婚,處境很艱困,我蒐集了很多資料。

先後創作了超過25首作品。Signmark透過歌曲讓大家認識聽障生活。
本名叫做Marko的他,加上手語Sign language第一個英文字的Sign,用SIGNMARK這個名字出道。
同時他的手語名字也非常有意義。
芬蘭聽障嘻哈歌手Signmark:五個很重要的基本,語言、文化、社群、歷史、以及傳承,代代相傳。這五個結合在一起,代表聾人的世界。另一手是代表聽人的世界,不了解聾人。這兩個世界不該漸行漸遠,應該要結合在一起。

雙手握拳碰在一起,代表聽聾兩個世界的結合交流。現在Signmark正在樂壇,創造一篇無聲的驕傲樂章,從一開始只是芬蘭當地歌手,到加入華納唱片公司,成為首位國際聽障歌手,他開始用英文創作、手語也改成美國手語,往世界邁進。
2009年更獲得世界傑出青年的榮譽。
芬蘭聽障嘻哈歌手Signmark:如果你的夢想遭到很多人批評潑冷水,請不要理會這些雜音,專心一致的往目標前進,相信自己能夠做的到。
用自己了例子,他要告訴大家,堅持夢想,不要放棄。

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