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都選舉後,台南縣市、即將在這個月底,合併升格成為直轄市。不過,這樣合併升格的結果,也影響到了、啟聰學校的特教資源分配。因為,合併後,台南啟聰學校就會從「國立」降格變成了「市立」。就算未來變成台南大學的附屬特教中學,還是讓家長擔心、學生權益會受到影響。昨天舉行第一場公聽會,雙方意見並沒有達成共識。
國立台南啟聰學校計畫在明年八月之前,完成與台南大學的策略聯盟,成為南大的附屬學校。在家長的要求下,校方週日舉辦第一場公聽會,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承諾,會保障學生的受教品質和教師的工作權益。

台南大學設有特教系所,學校也有附中和附小,行政主管接連上台報告,表示會給南聰的師生最好的學習和工作環境。不過聽完公聽會,家長對於附屬案還是有不同的看法。

擔心附屬之後,聽障生將與其他障別的學生共同上課,會影響學習品質,公聽會上有家長提出強烈質疑。聽障服務團體也認為,附屬案必須確保聽障生在學校的主體性。

有家長認為,整場公聽會幾乎沒有討論到附屬之後具體的教學細節,希望再召開第二次公聽會。不過校方表示,暫時沒有第二場公聽會的規劃,但是各界的意見可以在兩週內送給學校匯整,作為後續撰寫附屬計畫書的參考。


記者呂宗芬陳顯坤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