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如果突然發生急難事故,有什麼社會資源可以幫?內政部提供了1957福利諮詢專線,春節期間不打烊,不過沒有設置傳真或簡訊,所以不能使用電話的聽障朋友,只能就近找村里長來幫忙。至於台北市的部分,1999手語視訊,春節暫停服務,建議聽障朋友可以用簡訊0975-10-1999詢問。
低收入的米、賑米,你現在有空嗎?來領一下。
趕著發放白米,要讓低收入民眾過個好年。
村里長在春節前,加強拜訪弱勢家庭。
好久不見,最近有穿暖嗎?
像鄭伯伯這樣的獨居老人,有里長來關心,萬一有緊急狀況也可以馬上有人幫忙。
春節期間,許多公家單位都休息,有急難需求,特別是無法打電話的聽障朋友,可以就近找村里長協助。
北市大同區 里長 吳振明:聽不到的,我都會替他辦,替他辦。他算是一些老人家,比較不識字的,比較不識字的,我都會先帶他去鄉公所領東西。
村里長服務不打烊,台北市的1999市民當家線,過年也沒有休息。
北市大同區 區長 謝正君:在春節期間的話,我們會建議我們的聽障朋友,是不是打市府的1999專線,跟他們反應,我們區公所會有專業人員留守。
不過手語視訊春節是暫停的,建議聽障朋友用簡訊0975-10-1999詢問。
內政部社會司司長 黃碧霞:有急難的事情或經濟上的困難,還有她對福利想要詢問,比較完整的認知,這些都可以打1957專線。
內政部也強調,全台有需要的民眾,春節期間,早上8:00~晚上10:00可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
此外聽障者有手語翻譯需求,可以先聯絡各地翻譯中心,詢問春節服務狀況。
記者 歐姵君 張國樑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