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跆拳道、還有柔道,雖然這一次只有一名選手參賽,年屆40的黃錫升,還是很有拿牌的企圖心,向公司申請留職停薪,專心備戰。

一次又一次的和對手對練,在一群年輕小伙子當中,年屆40的黃錫升,比他們更賣力。因為他有個強大的目標。

柔道聽障國手 黃錫升:我的目標是要拿一面獎牌。

柔道教練 杜天佑:台北聽障奧運的時候,他因為第一場就遇到冠軍選手,就飲恨輸掉。他覺得他在國際柔道這一塊好像少了個什麼。

台北聽奧柔道的三位選手,有兩位拿到獎牌後就退隱江湖,只有黃錫升心中有所遺憾,面對即將到來的亞太聽障運動會,說什麼也要拼一下。

柔道聽障國手 黃錫升:我向公司申請留職停薪,公司同意,再來這邊受訓大約是兩個月、一個半月。

柔道教練 杜天佑:一般人真的很難去下這麼大的決心,而且他還好像講嚴重一點拋家棄子的感覺,然後一個禮拜來五天,五天半,然後禮拜六再回他老家,在彰化。

黃錫升對柔道的熱忱,令教練感動。雖然語言不同,並沒有在他們之間造成隔閡。

儘管教練沒有學過手語,卻有豐富的肢體動作,手怎麼用力、身體哪裡該調整,黃錫升一看就懂。加上在高手林立的大理高中,國、高中的學生每個量級都有,各自有不同的專長,成為黃錫升最好的練習夥伴。

柔道教練 杜天佑:柔道動作基本上是細部的,因為現在老實講他這個年紀要去大修正他的動作,已經有點慢,那就是說你的力氣要有,然後耐力要有,然後快到比賽的前幾週的時候,就開始教戰術。

對於選手培訓有一套,教練表示,這次亞太聽障運動會的目標是一定要拿牌。

柔道教練 杜天佑:因為日韓我們老是排第三的一個狀況,但是基本上就是蒙古,我們目標是先把蒙古這一關先拿下來。

奪牌有望,不過相較於日、韓對選手長期培養,台灣柔道的人才卻面臨斷層,這也是聽障體育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

記者歐姵君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